纸张

无丹(贰)

乱葬岗。

魏无羡缓缓睁开好像黏在一起的双眼,意识一点点恢复。

随着大脑的一阵剧痛袭来,破碎零散的记忆也接踵而至。他想起来了,自己是被温晁抓着头发掀下剑的,所以这里应该就是……

靠!

魏无羡挣扎着起身,却在第一时间倒吸了一口凉气。

强烈而刺激的抽痛几乎瞬间扭曲了他那张俊脸,他这才想起自己的身体早也千疮百孔,气血两虚,别说起身,他现在连挪动一下都是很大的挑战。

魏无羡下意识地想运气调理身体,却在调度金丹时猛然想起那东西已经在江澄体内了。

“还真是便宜你了。”魏无羡苦笑着,强忍着剧痛扭头打量周围着的情况。

这时魏无羡才发现自己原来根本不在地上,而是落在了一棵巨大的古树上。古树枝繁叶茂,而自己正巧卡在了几枝巨杈的交界处,不尖不硬,也刚好可以承载他下坠的重量。

“这是救命树呐。”魏无羡心里感慨。细想来也是,若无此树,温晁飞的就是再矮上几丈,以魏无羡现在的状态摔到地上基本也是必死无疑。

搞清楚了自己身处何处,魏无羡开始打量起乱葬岗的环境。几番观察下来,魏无羡叹了口气。

“夷陵乱葬岗,难怪凶名远播。”

此时时间已近正午,本该是阳盛阴衰的时刻,可这乱葬岗上煞气冲天,怨气也如沸水蒸腾一般源源不断。除此之外,魏无羡在目光所及之处并未看见任何活物,不管是飞禽亦或者是走兽。当然他与老树不在其列。当然,没有活物不代表没有“动物”,在远处的山坡上,魏无羡隐约看见两个人一般的东西在撕扯抢夺另一个人形物体。

大概是两只行尸在分食一只未尸变的尸体。

想到这,魏无羡不禁一阵恶寒。

大日当空岗上尚有行尸出没,这若真到了晚上,那该是如何的热闹?

如何热闹他魏无羡倒是不想知道,当务之急应是尽可能的恢复体力。想到这,魏无羡俩眼一闭,倒头又睡。没有内丹,睡觉就是最好的休养生息之法。

当魏无羡再睁眼时,已是黄昏日暮。

他揉了揉双眼,发现虽然浑身依旧酸胀疼痛,但气力却恢复了不少。他将自己的胳膊架起,慢慢撑起了自己的身子。

“可算是坐起来了。”魏无羡苦笑。

“咕噜~”还没等他坐稳,他的胃率先觉醒,发出了“哀嚎”。

魏无羡这才想到自己已经不知多久没吃东西了。

可这乱葬岗上……他看着不远处的半具腐尸,喉咙微微一动。

“呕!”魏无羡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想法有多恶心,他整个人开始干呕。

“我就是饿死也绝不会那么干的。”魏无羡自言自语,也算是为自己表态。

正当他为食物发愁时,他看见不远处的那半具腐尸竟慢慢“滑”进了地底,还在地上留下了一个不大的坑。

魏无羡思忖了片刻,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他想起了很久以前江叔叔和他讲的乱葬岗上为数不多的一种生物——食尸甲。

说白了,就是受到妖气侵染以腐尸为食的穿山甲。

虽说之前从未对食尸甲下过手,可相比于那些几近风干的尸体,走投无路的魏无羡更愿尝试一下食尸甲的味道。

虽然饿的几乎要晕倒,魏无羡此时却没有贸然行动。

他有他自己的打算。

乱葬岗曾经是一片古战场,在这里陨落的能人异士数不胜数,甚至人随便一铲子下去都有可能挖到几具仙门名士前辈的遗体。当然,这也是个怨气横生的的地方。诡异和恐惧肆意弥漫,行尸几乎随处可见,更不要说藏在地下和阴暗角落里的孤魂野鬼了。据说每逢雨夜,行尸咆哮,厉鬼嘶鸣,再配合着风雨雷电的狂作,仿佛当年的古战场再现一般。

这样一个杀机四伏的地方,魏无羡可不敢轻举妄动。

他想活,想活到看见江澄和师姐无恙。

所以他宁可多忍受肉体和精神上的两面施压也要摸清乱葬岗的生存法则,因为那样他活命的机会才会更大。

魏无羡确实能忍,他这一忍便是一夜。

翌日清晨,魏无羡神色萎靡,他的肚子依旧干瘪,可心里却有了些底。

经过魏无羡的观察,他自己所处之所在乱葬岗应该是属于地势偏低,偏外围的地方。而白天在外围基本上是没什么行尸恶鬼的。即便有,也只是零星几只,不足为……其实也挺麻烦,毕竟自己没了金丹,单凭自己现在的状态想单挑行尸还是有些费劲的。更别说怨魂厉鬼之流了。

其次就是食尸甲。

这个东西一般都是戌时出现,借着暮色的掩护从地底钻出,拖走一两具尸体后再悄无声息地钻回地下。

最后便是乱葬岗的最高处。

那里隐隐能看见一座几近坍塌的歪斜巨殿,那大抵就是传说中的伏魔殿了。

魏无羡对它感兴趣不只因为它是乱葬岗上的唯一建筑,还因为一场偶然的旷世奇景。

昨夜约莫子时,乱葬岗上热闹非凡,果如魏无羡所想。

月光下偶有行尸破土而出,双目浑浊四处游荡。尸群的队伍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壮大,他们行进间摩肩接踵,若不仔细观察,还以为这是某片早市刚刚开市。

尸群从外看黑压压的一片,如同黑浪在乱葬岗上起伏。但当魏无羡仔细瞧去,不禁寒毛倒竖。

尸群之中但凡有冲撞磕碰,不管力道大小,必然会引发一小片行尸互相撕咬的场景。而这看似满是行尸的尸群中偶尔也会有怨气突然爆发,紧接着一只白骨大手直接破土而出,将附近的行尸捏的变形。除此之外,厉鬼尖锐附耳的凄厉惨叫和哭声也是层出不穷,不少脸色惨白,身形飘忽的人影在尸群中间来去恍然。

最让魏无羡难受的是当时自己的胸前爬着一个鬼婴。那鬼婴不哭不闹,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打量着魏无羡,只是那浑身的怨气逼的魏无羡直打冷颤。

大风从岗下扇来,扫过魏无羡的脸庞又向山上刮去。

不多时魏无羡听到山岗上有声音传来。

虽说金丹拱手让人,可好在元神依旧,魏无羡凝神细听,竟隐隐听出了一些曲调。

突然,让魏无羡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

这漫山遍野的邪物,包括自己胸前的鬼婴,竟像是受到了什么召唤一般,齐齐向山上涌去。

或者说,是向伏魔殿涌去。

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乱葬岗上再看不见什么邪物,

魏无羡觉得昨夜这的诡异场景必定和那山上传来的不知名曲调有关,所以他决定先填饱肚子。

魏无羡摸向自己的乾坤袋,一边庆幸温晁没有将之收走,一边从里面拿出了几件不需灵气也可使用的法器。

戌时,是食尸甲出来觅食的时辰。可这只倒霉的食尸甲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竟会被食了那么多年的腐尸给“钓”出来。

魏无羡看着火上嗞啦冒油的去壳食尸甲,兴奋地搓着双手。

食尸甲常年以腐为食,肉质自然好不到哪去,说难以下咽也不为过。可魏无羡却对自己的乱葬岗第一餐相当满意。

填饱了肚子,魏无羡在树上活动了活动筋骨,看向树下不知何时围了一圈的行尸。

“来,爷赏你们的!”魏无羡拎起啃了一半的食尸甲腿,扔向了远处。

看着瞬间被撕扯成碎片的大腿,魏无羡嘴角一抽。

如今食物的问题解决了,该想想怎么解决自己行动不便的问题了。

没有了金丹,魏无羡伤势的恢复速度极慢,简直和普通人相差无几。可这里显然不是什么可以安心养伤的地方,别说凶煞厉鬼,就是多几只行尸他都对付不了。

既然对付不了……那化而用之呢?

这个想法魏无羡多年前便有过,还曾在云深不知处因为这个气的蓝启仁吹胡子瞪眼。虽说堵不如疏确有它的道理,可那时自己也就是爱瞎琢磨,加之这些手段被认为是离经叛道,故而并未深思。

“情况特殊,情况特殊。”魏无羡小声嘟囔到,然后开始琢磨怎么让这些浑浑噩噩的行尸为自己所用。

其实这世间鬼道邪修不少,魏无羡对他们的修炼法门也略知一二。一般情况下他们先是用灵力镇压,降服住行尸或厉鬼,然后以血肉喂养,配合阵法辅助,一步步将之转化为自己的奴仆。当然此种法门危险异常,稍有不慎施法者便会遭到反噬,落得被凶煞噬主的下场。退一步讲,纵使真的驯化了这等凶煞,与人对阵之若被破坏,又需重新炼制,耗时耗力。这也就是为什么邪道不但不被正统仙家看好,反而被其嘲笑的原因。

魏无羡倒不是看不上这法门,主要是自己上哪调度灵力去镇压这行尸?

他必须另辟蹊径。

TBC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