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张

无丹(伍)

两月时间悄然而逝。


乱葬岗依旧怨气冲天,外界的气氛却是剑拔弩张,时局危机。


那日,射日之征开始了。


伏魔殿。


两月前的“肉山”自打进了乱葬岗后便没了动静,仿佛真的变回了一坨肉山。这堆“上好”的腐肉不出意料的被食尸甲看上了。大批大批的食尸甲在黄昏时来这里享用它们的大餐,肉山的高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降低。


夜晚,一只贪吃的食尸甲偷偷溜进了伏魔殿,舔完了地上最后一点肉屑,有些不满足,四下环顾后发现再没一点可食用的腐肉,垂头丧气地走了。


当这只小食尸甲也钻入大地,乱葬岗又恢复了寂静。


在离伏魔殿不远的一块土地,有什么东西在地下顶的土地一鼓一鼓的,好像要破土而出。


一阵悉悉索索的微响,那片土地上长出了一只手。一只苍白的手。


一阵风吹过,奇怪的曲调又一次响了起来。


好久好久之后,乱葬岗上还是一片寂静。


“得了,都过来吧。”魏无羡的声音淡淡地想起。


顷刻之间,满山行尸和厉鬼呼啸而来,大地之上一只只白骨手臂如花般绽放,摇曳。


当他们靠近伏魔殿时众邪祟便不再往前,白骨花海也在这里戛然而止。


魏无羡一丝不挂,他打量着自己的身体,发现与之前并没什么区别。这时他才抬头看向眼前的各路邪祟。


“我回来了,没点表示吗?”魏无羡面无表情地说。


霎时间,乱葬岗内白骨花海荡漾,行尸咆哮,厉鬼哀嚎!


魏无羡看着这一幕,满意的点了点头。


沾染过自己的血肉和魂魄,如今这乱葬岗上怕是没啥不听话的邪物了。至于那日究竟发生了什么,魏无羡也不大清楚。


不过现在也不急着弄清楚。


“鬼修么……”魏无羡看着自己苍白的手,“倒也还不错。”


“给我来件衣服!”魏无羡抬头喝到。


之后几日,魏无羡仍在岗上逗留。他一边命令行尸去给自己搜刮些法宝秘籍之类的东西,一边琢磨着当天晚上发生的事。


一日,一只行尸给魏无羡挖到了一只通体漆黑,绑着红穗儿的笛子。


一日,一只四肢着地的红衣厉鬼嘴中叼着一本魔道功法送到魏无羡面前。


一日,一只鬼婴拖着一只食尸甲睁着大大的没有眼球的眼眶看着魏无羡。


而经过这几日的沉淀,魏无羡大概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了。


如今这乱葬岗内估计自己就是老大了,可若到了外面,那些阴邪听不听话就不一定了。同时他也搞明白了伏魔殿中那两个阵法的用途。一个招魂,一个聚魂。另外自己当日的情况他也有所猜测,估计是没有金丹又将招魂阵拓在衣服上的缘故,所以行尸纵使追我也只是把我当做一具普通的行尸。这样大家互相吞噬,如同养蛊一样。好在其他行尸没有元神,而自己命又够大,九死一生后如今也算是凤凰涅槃了吧。


后来,魏无羡又花费了几天时间去参透那招魂阵,凭借一己之力创出了招阴旗。


再后来,魏无羡发现那个自己搁置已久的黑笛中间竟然被堵住了,根本无法吹出声来,疏通之后才发现原来这笛中藏的竟是几张乐谱,名御邪。吹奏之后竟有控尸驭魂的效果。魏无羡对着笛子喜欢的紧,沉思许久赐名陈情。


“好久没和人说过话了。”忽然有一天,魏无羡自言自语。接着便一个人溜溜达达向乱葬岗外围走去。


路过那棵古树,魏无羡深鞠一躬,心中暗想以后定要在这乱葬岗上多种些树,不让其寂寞。


终归还是来到这了。魏无羡看着眼前的高墙,不禁感慨。


这是他第一次到温家所铸的高墙下。虽说是第一次到,却有种久违了的感觉。


在墙边伫立了好一阵子,魏无羡终于还是轻挥了几下自己的手。


接到指令,无数凶尸绕过魏无羡,狠狠撞在墙上,不多时,墙面轰然倒塌。


围墙之后只有一座空空如也的军营,温家守卫全都因为射日之征调回了本部。


这些魏无羡都不知道。


可魏无羡知道一件事。


“温晁,等着我。”笑容凄厉不弱厉鬼哭容。


“之后的事你便都知道了,射日之征,不夜天血洗,乱葬岗大围剿,莫家村献舍,金光瑶金麟台事变,你我喜结连理……哦,还有那诡异的曲调,你猜那是什么?其实就是风挂过残破大殿在巧合下形成的“呜呜”声。那声音根本不能招魂,只是在无声的乱葬岗上很吸引凶尸和厉鬼。当行尸厉鬼之流真正靠近伏魔殿,他们才会被伏魔阵中的招魂阵牵引。说吧,你还想知道什么?本公子一并告诉你。”


蓝忘机不语,却有几分欲言又止的样子。


“哦,那诡异的曲调啊,其实就是风挂过残破大殿在巧合下形成的“呜呜”声。那声音根本不能招魂,只是在无声的乱葬岗上很吸引凶尸和厉鬼。当行尸厉鬼之流真正靠近伏魔殿,他们才会被伏魔阵中的招魂阵牵引。真的是……”魏无羡一脸无奈。


蓝忘机依旧沉默。


“不想问问我什么时候生孩子?”看蓝忘机这般模样,魏无羡忍不住调笑到。


“不好笑。”蓝忘机道。


看他这番模样,魏无羡也有些搞不懂了。突然,他恍然大悟。


“你不会是在心疼我吧。”魏无羡表情夸张地笑着说,心里又默默接了后半句,“还好我是兜着说的,要真实话实说,他不得心疼的用‘天天就是天天’来安慰我?”


魏无羡这样想着看向蓝湛,发现蓝湛在直直地盯着自己看。


“魏婴,回屋。”


看来还是躲不掉。


原著:魔道祖师


原作者:墨香铜臭


评论(1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