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张

乱葬岗大围剿(肆)完结篇

四、



        夺舍魔道祖师,是不管多低级多痴傻的凶物都绝不会犯的错误。因为他们不敢。但这次,成千上万的恶鬼在魏无羡自己的引诱下出手了。简直荒谬!

        残存的修士们看到这一幕全都目瞪口呆,一时间竟回不过神来。“夷陵老祖……是遭到反噬了么?”不知在那个角落传来这样细若蚊蝇的声音。他这一声倒是唤回了不少人的魂。有个绷带还没打好的年轻人激动地大喊:“苍天有眼,夷陵老祖遭到反噬了!”听他这么一喊,其他人也跟着激动欢呼了起来。

        一道又一道怨魂打入了魏无羡的体内,魏无羡的脸色越发铁青,却没有被任何一道怨魂夺舍成功。撑一下,再撑一下。魏无羡憋着血管暴凸的紫黑脸庞,拼尽全力支持着。

        他在干什么?蓝曦臣内心疑惑,有一点猜想,却又不敢确认。聂明玦不屑地哼了一声,在想一个将死之人还能翻出怎样的浪花。江澄紧紧握着三毒,想冲上去一剑结果了他,却怎么也挪不开步子。金光瑶远远看着,眉头紧锁,突然间神色大变。

        差……差不多了。

        魏无羡意识模糊,元神之海内阴风阵阵,无数冤魂厉鬼在悲鸣哀嚎。此时的乱葬岗除了仍在奔袭的丧尸,竟没有一丝邪气。显然,方圆十里之内的厉鬼已经尽数被魏无羡镇压在自己的元神之海了。这样荒谬之事,别说外人,就是曾经的魏无羡也不敢这么玩。可夷陵老祖没选择了。魏无羡缓缓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丧尸群,将左手的阴虎符举了起来。

      “伏!”魏无羡声音不大,甚至有些听不清楚,可在那个字脱口而出的瞬间,浩浩荡荡狂奔而来的丧尸群瞬间停住。下一秒,全都遁入了脚下的泥土。

        凉风扫过乱葬岗,迎客松沙沙作响,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动静。仿佛修罗场只是在人间停留了片刻,便回归了阴曹。

        除了死人,没人知道这是不是一场幻觉,没人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来过。

        魏无羡飘在自己的元神之海上,看着下方。海上,狂风暴雨正掀起着血色狂澜,细一看这浪涛竟是由无数怨魂组成的。刚刚,魏无羡动用了体内阴魂的力量成功驱动了阴虎符,却也同时被数以万计的恶鬼夺舍。

        此时的自己,一定像头丧尸一样在那吼吧。魏无羡揉了揉自己的头,这样想到。算啦,这都不重要啦。魏无羡拍了拍自己的手,笑了笑。反正再干完这最后一件事,自己就可以撂挑子了。撂了挑子,自己就可以去找他们了。到了那边先和江叔叔报个平安,呃,告诉他江澄已经是独当一面的江家家主了。对了,还得找到温情温宁还有其他温家的二十来个人,先给他们臭骂一顿。还有师姐,现在一定已经和金子轩在一起了吧。要是没在一起,我就先偷偷找到金子轩,再去见师姐,不然我哪有脸……魏无羡一边想着,嘴角不自觉的挂起了一丝笑意。

        现在,他又是魏无羡了。

        乱葬岗上一片狼藉,早没有了先前的模样。如今的这里比之从前更像一片战场。

        魏无羡满脸鲜血,双眸猩红,那明显是被夺舍后的样子。他嘴里发出“咕咕”地低吼,全身抽搐,好像想挣扎着站起来,却低估了这具肉身的残破程度。而另一边,幸存的仙家名门不足原来的十之一二,剩下十之八九全部命丧当场,为乱葬岗添砖加瓦。微弱的呻吟求助声从四处传来,残存的修士们互相搀扶救助,完全摒弃了门派之隙。不言别人,就连泽芜君蓝曦臣都是衣衫凌乱,有些灰头土脸。

        结束了吗。修士群中,一个畏畏缩缩的修士看着周围的景象,不禁悲从中来。他怎么也想不到,当年在云深不知处自己帮忙抄写蓝家家训的人,如今竟成了人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聂怀桑噙着泪水,低头时衣袖偷偷滑过脸颊。

        金光瑶这时上前了不少,他一边救助着其他修士,一边观察着魏无羡的举动,心中盘算着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拿走魏无羡的阴虎符。他看着魏无羡发呆,回神时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他仔细一看,魏无羡的眼睛……什么!

        魏无羡趴在地上,目中血色尽退,双眸清明。此时他的元神之海正在肆意地燃烧。无数残魂哀嚎着,却摆脱不了元神之海的灼烧,化为灰烬的同时,一缕透明晶莹的白线飘然而上,滋养灵台。

        魏无羡压榨着自己的精神,炼化了厉鬼的同时滋养了己身。而他这样做的代价就是元神之海将会燃烧贻尽,灵台寸崩。

        说白了,魏无羡将再没有重生的机会,他将魂飞魄散,世间再无此人。

        付出巨大的代价后魏无羡换来的是一瞬间的清明。他转动着眼球认认真真的扫视了周围一圈,然后闭上眼,聚集了所有自己压榨出的最后一点能量,在金光善和金光瑶愤怒而又焦急地目光中,驱使它们全部涌入阴虎符内。

        咔嚓。

        七百里外,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因打伤族内前辈,被罚禁足三年。可实际上这是因为蓝忘记机受伤颇重,蓝家想让他留在族内好生调养而故意下的惩罚。

        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一间密室内,含光君正盘膝而坐,一点点恢复着伤势。突然,蓝湛心头一慌,竟一霎间运气运出了岔子,直接导致一口鲜血喷出。蓝忘机咳嗽着,心头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从小到大,他从未运错过气。蓝忘机想要起身,可背上穿心的疼痛让他又坐了回来。也许是伤的太重了吧,蓝忘机想。于是他压下心中的不安,继续打起坐来。可当他刚闭眼时,一道黑衣身影浮现在了他的眼前。

        蓝忘机腾然起身,向密室外走去。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魏婴可能出事了。他推了推石门,石门纹丝未动。以他现在的状态,还不足以强行破门。犹豫了一下,蓝忘机脸上一抹悔恨闪过,又重新坐回到床上打坐。只是这次他运气的速度比原来快了两倍不止。

        后来?

        后来夷陵老祖就死了。

        他死前用自己最后一点力气毁掉了半个阴虎符,而剩下半个的下落也无人知晓了。再后来众修士就下山了,三毒圣手盯着魏无羡的尸体看了好久,甚至想搜刮他的残魂,可却无功而返。最后他带着陈情走了。夷陵老祖的佩剑随便最后也不知道去哪了。

        再后来含光君好像也来过一次乱葬岗。再后来……

        再后来,就是十三年后的事情了。

        那日,蓝曦臣回到蓝家,将一切告诉了蓝忘机。

        那日,一道凌冽剑光破开后山结界,冲出了云深不知处。

        那日,蓝忘机踏遍了乱葬岗每一寸角落,却仍没搜到魏无羡的任何一缕残魂,却找到了藏在伏魔殿雕像下的阿苑。

        那日,他将那个孩子带回了云深不知处,取名蓝思追。

        蓝湛不知道的是,就是那天,在他风驰电掣地冲上乱葬岗之前,他路过夷陵的一个小村庄时,魏婴的残魂缓缓飘过。

        蓝湛在那里与魏婴擦肩而过。

        下一瞬,蓝忘机冲向了乱葬岗,而魏无羡则是随着风飘向了远方,一个叫莫家村的地方。

        这一瞬的错过,让他们彼此用了十三年的岁月来弥补。

        当然,魏无羡也有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比如,那死去的二十几个温家人其实并不是在赎罪,他们只是自以为是地用自己卑微的生命在向冲上金陵台寻找温宁温情的魏无羡表达自己最后的感激。

        他们的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故事还很长,有太多的事情没有讲完。

        埋个伏笔吧。

        最终,魏无羡也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血洗四大家。

        最终,四大家也没有成功围剿了夷陵老祖。因为十三年后,夷陵老祖将会卷土重来。

        不过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赴一个人的约。

        一个等了他十三年的痴人的约。

        就这样。

        The end
        -------------------------------------------------------
        所以说就这样啦。一开始应一个帮助过我的朋友的要求写魔道的同人(毕竟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遂看了魔道祖师,谁曾想竟一不小心入了坑。原著中好多情节没有写全,虚虚实实的,惹人遐想。才疏学浅,不过若有人愿意看的话,我还是可以小小地意淫一下某个让我心头悸动的场景的。有机会的话想写写师姐江厌离的番外,怎么都忘不了这个姐姐呐……
        ok,就这样。
        ps.某人让我在结尾发糖,一摸兜……下次吧下次吧。

评论(8)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