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张

乱葬岗大围剿(壹)

此文为对朋友一次帮助的回报

本人为钢铁直男一枚

一、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是否血洗了不夜天,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到乱葬岗的。

        当他睁开双眼的时候,伏魔殿早已不见的穹顶上一片星空璀璨。不待他细看,一阵剧烈的疼痛撕裂了充满肿胀感的大脑。回忆接踵而至。魏无羡跪伏在地,双手死命掐着头,狠狠拍打。

        那些记忆在剧痛中一点一点清晰。江叔叔和虞夫人,温情和温宁,金子轩,还有师姐……

        太多,太多了。死去的人太多了。

        他们好像全都站在魏无羡面前,血肉模糊,漠然无语。魏无羡不敢抬头,他用双手摁着自己的脑袋,跪在那里颤抖,呻吟。就像当年自己第一次到乱葬岗一样。只是那时候还没有这么多人。

        清晨,哀风习习,朝露湿泽。乱葬岗上寂静无比,不愧“绝地”二字。

      “嘎吱——” 伏魔殿大门推开的声音当真打脸。魏无羡迈过门槛,左眼微眯,显然是许久未见阳光了。他步履蹒跚,行迹杂乱,如醉汉一般在乱葬岗上左跌右撞,踉踉跄跄。这也就是夷陵老祖,换做他人,哪敢这般姿态“摇曳”在乱葬岗上?

        魏无羡在乱葬岗上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兜兜转转。不知不觉间,他走到了山脚下。

        时间已近正午,骄阳火烈。又因为临近山脚的缘故,周围怨气远没有山上强烈,没有山上那般寒气逼人。

        魏无羡走到了一棵腐朽的古树前。

        当年被温晁扔入乱葬岗时,他便是砸在了这棵树上。他至今仍记得那半死不活的自己挂在树上,下面一群咆哮的丧尸围堵时的情景。射日之征后,举世无双的夷陵老祖带着温家余孽强势离开,在世人眼前出尽了风头。可谁曾想,在那之后这位风华绝代的魔道祖师唯一的避风港竟只是那六尺宽的。魏无羡经常在闲暇时躺在树杈上,闭上眼。回忆师姐背他回家的那个晚上。可惜自己这个叛逃之人再回不去云梦了。

        这棵树被魏无羡当做是自己的救命树,也是他钦定的乱葬岗的迎客松。

        但如今这棵救命树上却挂满了尸体。二十五具,温家人的尸体。是当年他救下的,与他一起生活了很久的温……狗。魏无羡双目泛红,血丝一缕缕攀上他的眼白。他刚散去一点的杀意再次泛滥了起来。忽然他注意到,这二十五具尸体生前好像并没有任何打斗或反抗的迹象,在看他们的位置,全都是冲着东南方向。而那个方向只能让魏无羡想到一个地方——金陵台。

        魏无羡想问,可他意识到周围没人,于是便缄口不言了。他伫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其实他也没什么动的必要,因为他知道,他们早晚会来的。自己等着就好。

TBC

评论(1)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