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张

乱葬岗大围剿(贰)

    黄昏。





        残阳竭力喷薄着自己的余晖,似无尽烈焰自天边滚滚而来,瞬间吞噬着傍晚前的一切。魏无羡置身其中,万念俱灰。在夕阳被地平线半埋之时,一大群修士自天际御剑而来,如蝗虫过境。这般浩荡景象,旁人见了都会倒吸一口凉气,可作为目标的魏无羡却只是转了转干涩的眼珠,小指勾了勾陈情的穗子。这黑压压的一片,让魏无羡想到了两个字——蝼蚁。


        “魏无羡!你这竖子!今日必是你葬身之日!”金光善一骑绝尘,隔着老远便看到了站在山脚的魏无羡,遂放声大喝,正气凛然。在其身后,三道流光紧紧跟随,分别是江澄,聂明玦,和蓝曦臣。魏无羡依然没有动,只是左手拇指轻轻敲了两下随便。


        片刻,四人便来到了乱葬岗下,停在魏无羡一里之外。


        “魏无羡!”江澄咬牙切齿,恨不得杀之而后快。聂明玦冷哼了一声,未多言什么。蓝曦臣则是背剑而立,眉目依旧。


        “哪里有什么魏无羡,这里有的只是一个夷陵老祖罢了。”魏无羡沙哑的声音听着格外别扭。


        金光善没有理他,转头看向树上的那二十五具尸体。这时候,紧随其后的大队人马也赶到了。其中一人看到如此场景,尤其发现树上挂着温狗余孽后,不由得出声讥讽道:“魏无羡,你这是做什么?想用这些人的命为你赎罪吗?还特意朝向金陵台?我还以为你有多硬气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置若罔闻,却也转头看向温家人的尸体。他小声嘀咕着:“是啊,你们这是做什么?难不成还真如他们所说,是在为我赎罪吗?喂,我可是夷陵老祖啊,你们这样,让我把面子往哪放?他们叫你们温狗,你们哪里配呢?狗可比你们听话多了。”魏婴神色突然大变,只见他额上青筋如虬龙一般暴起,整个人形似修罗,发狂咆哮道:“你们他妈的就不能像狗一样听话吗!啊?为什么啊?为什么都要为我赎罪,为我而死呢?一个一个都那么爱自作主张,听他妈我一句能死吗!”


        “最他妈爱自作主张的就是你!”江澄的情绪也是忽然爆发,冲魏无羡怒吼。魏无羡不语,江澄继续说到,“若不是你自作主张,我爹娘怎会死于非命?若不是你自作主张,我姐又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明明都是你咎由自取,凭什么这些痛苦都要我来背负!”


        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如果说这里还有一个人能让他觉得自己应该欠着他的话,那个人一定是江澄江晚吟。


        “江宗主。”蓝曦臣轻声提醒到。江澄看了他一眼,稍微冷静了一些。


        “魏贼!你还我右臂!”一个断臂的年轻人面色潮红,激动地喊到。魏无羡回过神来,看了一眼那个不知何时因为自己而失去了手臂的青年,神情冷漠。接着,他做了一个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举动。


        魏无羡左手拔出随便,在所有人警惕忌惮的注视下,一剑断了自己的右手。


        所有人都被他的举动吓的不知所措,而魏无羡则是将随便收回剑鞘,用左手捡起自己的右手,扔给了那个青年。“诺,还你。”


        那个青年脸色煞白,踉踉跄跄猛退了好几步,心脏不停地狂跳,却一句话也不敢再说。


        寂静到连风都没有的乱葬岗上,可以清晰地听到血滴在地上的声音。所有人都有了同一个念头——魏无羡疯了。


        片刻,另一个瘸腿的修士打破了宁静。他颤巍巍地小声说:“你……你还我腿。”


        听得此言,大多修士面色一沉,也有的嘴角微抽,更有甚者眼神里竟还有一丝期待。


        魏无羡看着他们,不觉得一阵好笑。越这样想着,他的嘴角咧的越开,竟真的狂笑出声来。他越笑越疯狂,越笑越放肆,差点笑的背过气去。


        蓝曦臣神色陡然大变,大喝一声:“快跑!”霎时,一道悠扬的笛声随之响起。


        在众修士脚下,无数或腐烂或铁青的手突破了厚厚的泥土抓住了他们的腿。只有三成左右的人及时御剑飞起,其他大多修士尚未反应过来,被抓住后又怒又恐,全都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神色相对平静下来,只是眉宇间升起了一丝凶狠。“想要我的腿啊?拿你们的来换吧。”


        “住手!” “竖子你敢!” “啊!”蓝曦臣的劝阻之声,聂明玦的怒喝之声,和众修士的惨叫声几乎同时响了起来。


        聂明玦大喝一声,狂刃直接出窍,向魏无羡怒劈而去。蓝曦臣看了一眼捂着断腿惨叫呻吟的众修士,双眉紧皱,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救人。金光善上前对蓝曦臣说到:“泽芜君,我随你一起。”与此同时,江澄拔出三毒杀向魏无羡。


        此时的魏无羡状若疯魔,似傻如痴,虽自断一臂却是招招险杀,时刻都在搏命,一时间竟与江澄,聂明玦二人战的不相上下。金光瑶御剑悬浮于天,看着场上局面,心中盘算了一下,还是决定按兵不动。


        魏无羡本来正发了疯地想取眼前两人的性命,可当他转头一看却发现地上的人已经被蓝曦臣和金光善救了小半,眉头一挑,表情更加狰狞。“既来了,又何必走呢?放心,我这乱葬岗最不缺的就是尸体,互相留下来做个伴吧。”说着便将陈情贴在唇边,尖锐地笛声瞬间穿透了夜幕。这些阴邪之物听到了笛声,像是被松了缰绳的野马和猎犬,竟欢呼雀跃了起来,肆无忌惮地撕咬吞噬着修士们。


        与此同时,三毒圣手的紫电也贯穿了魏无羡的腹部。


        魏无羡抽身向后退去,紫电生生从魏无羡体内抽出了两根黏着血肉的肋骨。魏无羡大口呕着鲜血,眼神模糊,看不清江澄的脸。“你还真是……恨我哪。”魏无羡喃喃道,可这话只有他自己能听到了。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大脑昏沉的要死,强烈的睡意一次又一次侵蚀着自己强绷着的神经。魏无羡忽然觉得自己好累。


        他想起了好多以前的事。


        他想起自己好久没有调戏过其他世家的小姐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在云梦江氏的水域畅快地游泳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喝姑苏的天子笑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和温家的人一起围坐一桌吃全是辣椒的菜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和江澄好好聊聊天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坐在江叔叔的肩上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喝到师姐的排骨莲藕汤了。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在被狗追时有人护着了。想起自己好久没人背过了……


        想起自己好久没有被人叫阿羡了。


        可这些,再也不可能发生了。因为他们都死了,而他也不再是魏婴了。


        原来,失去了一切的魏无羡,就是夷陵老祖啊。


        魏无羡这样想着,双膝重重地砸在了乱葬岗的土地上。他用仅剩的左手抱住自己,小声地抽泣了起来。他太害怕失去了,可一只胳膊能抱住的东西实在是太少了。


        魏无羡嚎啕大哭。他拗哭着,像个失宠的孩子,像条无家可归的狗。明明是自己害死了他们,可为什么自己却有种被抛弃了的感觉呢?魏无羡不明白,他只能哭,撕心裂肺地哭。


        所有人看着这样的魏无羡都漠然无语。倒也不是兔死狐悲,只是他们觉得夷陵老祖真的已经失了心智。


        江澄冷眼看着他,怒火中烧。而一旁的聂明玦也没急着出手,静静地看着。蓝曦臣古井无波,可心下却是暗叹一声,心道若是忘机在这儿不知该又有何动作了。


        魏无羡嗓子干哑发不出声音,眼泪也流没了,只有鲜血还如小溪一般汩汩流下。他僵硬地跪在那里,偶尔会轻微地颤抖。所有人忽然都有一种预感——一切都结束了。


        结束了吗?魏无羡的意识已经迷糊的不成样子。好累,真的好累。魏无羡想。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与这些人厮杀,明明大家都只是萍水相逢。他已经失去能失去的一切了。他没有再打下去的理由了。他想就这样直接睡去,就像躺在母亲的怀里,就像趴在阿姐的背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觉。一觉醒来,所有该回来的都会回来,阿姐会端着排骨汤笑他懒,江澄会和他斗嘴争风,也许他还能去云深不知处逗逗蓝家那个天天穿孝服的小古板,故意当着他的面喝酒犯禁。嘿!想起那姑苏的天子笑还真是一绝,有机会一定再去喝点。还有温情温宁……越这样想着,魏无羡越想早早睡去了。


        可是,他还总有那么一点不甘。不知道为什么,可他就是不甘。


        于是,在众修士的冷笑与讥讽中,半梦半醒的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块令牌——阴虎符。                                   


        TBC

评论(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